冷劲松
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提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十分重要的位置。新时期、新使命、新担当,作为一名从事智能材料和复合材料力学领域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四个面向”,心系“国之大者”,着眼未来社会数字化、智能化的重大需求,围绕新型智能材料、智能制造、智能装备等关键核心技术……
详情
迟庆国
国家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这表明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将进入新的快车道。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沿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的方向奋发进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高压绝缘领域的优秀科技人才。依托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国家级重点学科优势,积极推进学科专业、人才团队、科研平台建设。未来,我将积极接洽、引入优秀人才助力龙江发展,带领科研团队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紧密对接国家战略……
详情
刘忠华
国家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
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教师,我特别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相关内容,这部分论述对教育科研工作者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而教育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守正创新……
详情
韩天澍
国家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今后,我将带领团队继续前行,拓宽公共卫生学科与其他学科的融合路径,积聚力量进行自主核心技术攻关,探索构建居民营养安全保障体系,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到“人民健康”的全链条理论基础构建。同时,建立全生命周期的膳食营养暴露状况评价、膳食指导、膳食干预一体化平台……
详情
张雨婷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2000米混合团体接力赛冠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为体育人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2000米混合团体接力赛中,我与队友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37秒348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该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实现了在家门口夺得金牌的突破。作为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心里也有一个梦想在升起,就是希望能够再上一层楼,为祖国赢得更多的荣誉……
详情
梁代华
“全国劳动模范” “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谷实生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省的“六个龙江”中,质量龙江也是首位,我们要把质量当成生命,打造龙江质量品牌。饲料是食品安全的源头,我们要努力践行高质量发展原则,敢于求新、勇于求变、善于求质,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为龙江百姓吃上营养放心的肉蛋奶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我将继续完善“动物采食微量元素与粪便中排放量的关系”这个课题……
详情
刘丽
“全国技术能手” “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石油大庆油田第二采油厂第六作业区采油48队采油工班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基层石油人,我将坚持把解决基层生产难题作为创新的源动力,扎根一线、潜心钻研、精益求精,围绕制约生产的急难险重问题,组建攻关团队,充分发挥集智创新、合力攻关的技术优势,让小革新解决大问题,让小技巧体现大智慧,让小创意创造大效益;以为油田培养接续人才为使命,充分发挥技师协会、“技能专家工作室”的阵地作用……
详情
杨春梅
“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伊春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树立大食物观,发展设施农业,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充分体现了党对“三农”工作的重视,是对我们农业科技人员发出的强有力号召。作为工作在农技推广一线的技术人员,我立足本岗,积极投身于“大食物观”伊春先行地的实践。通过深入实施农业科技试验示范推广,讲给农民听、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做好技术传承与传播,以实际行动为保障粮食安全生产……
详情
王春艳
“龙江技术能手” “龙江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黑龙江北安乌鱼绣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作为黑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乌鱼绣第四代传承人,我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重视和支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我充分发挥“人才工作室”和职业技术学校引领示范作用,孵化培养了多名专业绣娘,带动家乡留守妇女创业就业;同时,也使北安市乌鱼绣非遗工坊“乌鱼绣:飞针走线就业忙”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工坊典型案例”。今后,我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
详情
王云峰
哈尔滨国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作为一家开展动物医学研究,研发动物生物制品,从事动物疫病防治相关技术及产品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国生生物将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的方向和道路,继续推进与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头部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加快实验室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力度;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更加灵活的人才策略……
详情
版权所有: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
黑ICP备09015402号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14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