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院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为做好新时期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全过程,全方位提升育人质量、办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详情
黄志伟
国家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表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并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令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我将继续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敢于挑战基础科学问题,勇闯基础科学“无人区”,带领团队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重大原创性突破,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详情
周旭辉
国家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教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作为一名林业高校科技工作者,我面向国家“双碳”重大战略需求,立足龙江生态资源禀赋,充分发挥东北林业大学林学与生态学学科与平台优势,创建“东北亚生态系统碳汇研究中心”;大力引进碳汇相关优秀人才,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复旦大学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等院校引进青年科技英才9人,增强了对接“双碳”目标的创新能力。
详情
石颖
东北石油大学副校长、教授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国建设现代化科技强国擘画了宏伟蓝图,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建设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我们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战略部署为根本遵循,以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和“双碳”目标为导向,以服务龙江“五大安全” “六个强省” “433”工业新体系为方向,准确制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按照“强陆—拓海—壮新”的发展思路、“一强两优三服务”的科研特色,坚持学科牵引,强化政产学研用,优化科技创新体系和科研育人体系……
详情
曲春雨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2000米混合团体接力赛冠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为体育人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作为一名国家运动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记使命与责任,积极投身于竞技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的新征程,努力践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刻苦训练,在训练中练就过硬本领,全力备战接下来的各项比赛,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勇创佳绩……
详情
姜珠
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校校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为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充分发挥学校人文见长的办学特色,着力打造教师队伍——成功申报了哈尔滨市民族教育(国学教育)领军人才梯队;着力推行新课程改革,开足开齐国家课程,开发适合培育学生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的校本课程;着力实施“五育并举”教育,强化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提高生活技能、增长才干……
详情
胡春城
“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齐齐哈尔市依安县春城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两新”党支部书记,我时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想行动指南,坚持把生产车间作为学习教育的前沿阵地,带头开展“党建+技能”培训课堂,在马铃薯脱毒种薯研发和繁育等领域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积极构建“企业+基地+农户+市场”的经营发展模式,奋力实现马铃薯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做好强种植、壮仓储、搞研发、拓市场等各项工作……
详情
张明秀
佳木斯市“三江英才”荣誉称号获得者,富锦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作为一名农技推广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在肩、任重道远,唯有实干方能不负嘱托。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全富锦市农技人才积极深入棚室和水稻育苗基地开展技术指导,用科技赋能种子、农田、农机等要素,助力农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同时积极鼓励农民结合本地生物经济产业发展,做出地方经济特色,做强“万寿菊”庭院经济,逐步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协同提升……
详情
裴仲春
双鸭山市集贤县公安局刑事技术大队大队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作为一名公安基层刑事技术大队的负责人,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带领全队从硬件入手,完善刑事技术实验室各项设备。集贤县公安局刑事技术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既是全国示范刑事科学技术室也是全国百强刑事科学技术室,为了让这个标杆立得住、站得稳,我紧盯实验室发展这根主线,按照三级尸体解剖室和二类物证保管室的国家标准重新规划和建设……
详情
丁磊
“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五大连池市供电分公司安全监察部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国家电网公司生产一线员工,我切实感受到科技进步给电力行业带来的深刻变革。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职工创新工作室”和“无人机智巡班组”以服务安全生产为第一目标,在发明创造装备设置领域不断取得突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表专业论文6篇,真正解决了生产一线的技术难点,为企业降损增效发挥出集体智慧……
详情
版权所有: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
黑ICP备09015402号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14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