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我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充分发挥东北林业大学林业工程学科作为一流学科在绿色材料、低碳加工方面的科研优势,以国家“双碳”重大需求为导向,加强人造板绿色制造技术创新、木材多功能改良技术创新和重大装备集成技术创新,力争在木材仿生智能科学研究中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详情
付强
国家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新时代十年,作为一名从事黑土地保护、农业水土资源高效利用领域研究的高校教师,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的教学和科研条件得到了极大提升。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坚定了广大科技和教育工作者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 “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以及“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等殷切嘱托……
详情
高亭宇
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冠军
身为速滑运动员,我切实地感受到我们训练的硬件条件、后勤保障、科技投入都不断地赶超发达国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特别是我国冰雪运动的普及程度越来越广,这都与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密切相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今后我将牢记嘱托,争分夺秒、刻苦训练,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在赛场上继续超越自我,为国争光。同时,我也会做好冰雪运动推广工作,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详情
曹永鸣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哈尔滨市花园小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是党中央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一体规划。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并加强系统化、学理化、学科化研究,引导青少年学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复兴栋梁” “强国先锋”,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张敬华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货车分厂试制组电焊工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蓝图催人奋进、任务部署坚强有力,让我感到无论是国家发展、企业振兴,还是实现个人价值,在各个层面都如同大海航船找到了灯塔。作为一名技能人才,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接过老一辈党员的接力棒,以实业兴邦、产业报国为己任,在岗位上加倍努力苦练内功,担起肩上的责任,掌握高端技术技能,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来实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的价值,用手中的焊枪和精湛技艺为工业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详情
孙艳玲
“龙江技术能手” 荣誉称号获得者,牡丹江渤海靺鞨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创作属于这个时代、又有鲜明中国风格的优秀作品,牢记自身所承担的职责,传播优秀文化、研发优质产品、服务人民生活、满足群众诉求。
详情
李卓
“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龙江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者,佳木斯职业学院室内设计教研室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必将充分激发教育工作者前所未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会始终谨记嘱托,在我从事的创意设计领域里不断探索,积极推动室内设计职业教育优质专业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更多的“工匠型人才”。
详情
荆长富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双鸭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认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作为一名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带领全院同志尽快建立起一整套人才培养、选拔、交流、使用机制,努力为青年医生创造良好发展平台和工作条件,通过“科技兴院、人才兴院”,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详情
杨震
“龙江技术能手” “林都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伊春市美江木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指南。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生产骨干,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技术骨干作用,刻苦学习钻研木艺文化知识,不断攻关木制品生产技术难题,创作出更多的木艺精品,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木艺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详情
焦远昭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之光”科学传播专家,大唐七台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设备部汽机点检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自己的科研工作跟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深度融合起来,特别是加强对人才的分类评价和管理,锻炼和培养更多科技创新人才,为龙江科技长远发展筑牢人才资源基础。
详情
版权所有: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
黑ICP备09015402号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14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