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峰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人才强、科技强、国家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关键在于人才。作为新时代的教育、科技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推进数字、智能等先进技术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应用,加快破解“卡脖子”难题,推动重大科研成果转变为先进生产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详情
张欢
党的二十大代表,黑龙江省京剧院副院长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基层文艺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扎根黑土地,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团队创作出更多展现新时代龙江发展、体现新时代龙江精神的精品力作,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详情
宋明肇
国家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副主任、副教授
作为一名高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坚定了前进的信心、明确了奋斗的方向,我将充分利用自己的学识背景,扎根高水平基础科学研究,放眼国际前沿领域,开展交叉学科自主创新;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提升科研技术能力,不负党和人民对我辈青年之厚望,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详情
韩聪
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冠军
2022年我国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作为一名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深切感受到祖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激励着我在未来的日子里,争分夺秒、刻苦训练,在赛场上敢打敢拼、超越自我,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详情
肖新光
“龙江科技英才”荣誉称号获得者,安天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天实验室首席技术架构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作为一名网络安全工作者,我们的工作处于国家安全前沿领域,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今后,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团队勇毅前行,为构筑我国网络安全最强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详情
葛涛
“龙江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者,大庆市裁春堂剪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艺术工作者,我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带领团队提高技能水平,培养更多民间剪纸艺术领域的能工巧匠、专业人才,不断创作出更多富有龙江特色的艺术作品,为龙江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详情
刘经涛
“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者,黑龙江省勃农兴达机械有限公司修理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不仅凸显了人才的重要性,也令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技能人才所肩负的重要责任。今后,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企业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高技能人才。
详情
姜坤
“全省农技推广系统十佳专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者,鸡西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果树和生物工程研究室研究员级高级农艺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农业战线的科技工作者,我将自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播种机”,自觉做乡村振兴的科技“孵化器”,自觉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催化剂”,始终把带领农民增收致富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推广能落地、能复制的致富项目,为广大农民朋友富起来提供不竭动力,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多的科技贡献。
详情
苏本锁
“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五大连池市供水服务中心管道队队长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管道工人,我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供水管道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过硬技术修复城市供水“血管”,以自主创新能力布局管网智慧“脉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守护好供水管道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供水事业迈上新台阶。
详情
聂守军
“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副院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为农业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
详情
版权所有: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
黑ICP备09015402号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14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