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杰
国家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从事食品加工与质量安全的科研人员,我带领团队聚焦生物经济、现代农业等新兴及传统产业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组织科研,通过汇聚学校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加快突破生物种业、黑土保护、作物生产现代化、养殖业现代化、智能农业装备等关键核心技术的“卡脖子”难题,全力推进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打造引领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龙江样板……
详情
姜广顺
国家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东北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面对“生态建设”和“美丽中国”国家战略中智慧林业的发展需求,特别是濒危物种精准化保护与管理技术的难题,学校坚持以人才引进和培养为核心,组建涵盖人工智能、无人机监测、野生动物智能监测等多学科的科研团队,在野生动物智慧监测与管理这个全新研究领域开展一系列科研探索工作,获得了野生动物资源管理系统、动物遗传样本自动化取样……
详情
于冠超
国家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院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为文艺事业发展指明了工作目标与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在文艺创作中,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描绘新时代龙江发展新形象,为新时代龙江文艺高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未来,我们将坚持守正创新,以人民为中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以初心使命和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详情
陈明华
国家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内在规律的统筹把握,突出了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的内在要求。未来,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科研团队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专注新能源与新材料研究方向,聚焦关键技术难题,扩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扎根龙江开展科技攻关……
详情
孙夕林
国家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黑龙江省肿瘤防治研究所副所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立足本岗,牢记医者仁心,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贴心、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勇担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埋头苦干,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详情
隋毅
“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者,一重集团(黑龙江)重工有限公司重装事业部重型装备制造厂装配班班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一名基层技能人才,我全力践行“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要求,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1项。按照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精力不散原则,年度内生产轧机79台,创历史新高。其中,“涟钢1580热轧”项目提前一个月交货,创历史热轧线最短周期。未来,我将努力提高装配人员技能。同时,发挥技术引领作用,研究市场发展趋势,超前谋划创新布局……
详情
朱文韬
“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操作指导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令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技能人才所肩负的重要责任。在工作岗位上,我将加倍努力苦练内功,掌握高端技术技能,不断钻研工艺,为新产品的研发不断攻克技术难关。今后,我将继续扎根一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不竭动力,发挥好自身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培育更多优秀技术人才,与全体产业工人一道,为推动科技创新……
详情
佟立权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庆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积极带领团队攻坚克难,为众多恶性肿瘤患者延续生命;瞄准微创方向,培养团队成员全部掌握微创技术,实现了“通过最小的创伤解除患者最大痛苦”的医学理念。未来,我将继续秉持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以责任之心对待事业、以大爱之心对待群众,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详情
王忠雷
“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漠河市北极镇中心校教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肩负使命,要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今后,我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工作岗位,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支教乡村到扎根边疆,我要将初心和使命化为行动,为山村孩子托起梦想,为边疆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详情
赵鑫
“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生产部主任
作为一名基层技术人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我不断汲取能量,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新动能。结合生产实际情况,我积极探索推进工厂WCM管理体系(世界级制造),运用先进的世界级制造体系消减损失创造收益近900万元。今后,我将继续坚持以匠心为本、品质为重、创新为要,追求精进卓越,不断积累深厚专业知识、练就过硬专业技能,培养精益求精、日进日新的工匠精神,为龙江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锻造新优势。
详情
版权所有: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
黑ICP备09015402号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1477号